記得我

這部片看似愛情

但其實講的東西很多

劇中男主角最常說的一句台詞:

"甘地說:人的一生做的事都微不足道,但重點是你做了"

因為你做了 所以就會有人記得

女主角的媽媽 在女主角小的時候 在做地鐵時被殺害

女主角從此不敢做地鐵

因為她記得那份恐懼

男主角的妹妹 不喜歡上學 不喜歡自己的同學

因為她記得她同學對她的嘲笑

每個人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別人

或許在自己看來是個小事

但可能一個眼神 一個小動作

都會深深的在別人心中劃上一刀

就像劇中殺害女主角媽媽的兇手

嘲笑妹妹的同學

以及那不善言詞的爸爸

這部片也教導我們要把握當下

女主角喜歡先吃甜點再吃主餐

因為她害怕她還沒吃到自己喜歡的甜點

就會發生事故死掉

或許這個理由聽起來很好笑

但是

卻不是不可能

放學開開心心說明天見的同學

可能明天就不見了

世事永遠難預料

就像這部片結局給人的那種SHOCK感

男主角好不容易解開心中的結

好不容易知道原來爸爸是很在乎自己跟妹妹的

911恐怖攻擊

就將結束了他的生命




雖然這部片95%有些平淡

但是結局卻帶給人深深的震撼感

那日期

那兩棟大樓

那些在美國人心中留在的傷痕及當下的錯愕

我相信

導演已經很成功的讓看這部片的人也感受到了



記得我

記得痛苦

記得快樂

記得過去的種種

這部片不是浪漫感情戲

不是因為我愛你所以請你記得我

而是

各種情感上的記得

不管好的壞的

人們都會記得

而這樣的記得

也會間接對人們的行為產生影響

把握現在

世事難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曼豆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